站内搜索:
我省开展严肃财经纪律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网   添加时间:2023-05-26 13:45:37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严肃财经纪律的部署要求,2022年下半年以来,审计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省国资委在全省集中开展严肃财经纪律整治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有力推动了财经领域重点问题专项整治。

本次专项行动主要聚焦财经领域重大信息虚假、虚报冒领财政资金、高估冒算政府工程投资、侵害群众利益、违规决策导致重大损失、单位财务收支违规违纪六个方面。全省审计机关全面梳理了近三年审计查出的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系统研判产生问题的规律、特点及形成原因,推动相关部门和被审计单位聚焦聚力严抓整改,举一反三开展行业治理。

专项行动中,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审计厅向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通报了具有普遍性、行业性、区域性的典型案例,对弄虚作假、滥用权力、履职缺位、疏于管理等问题坚决揭示,形成震慑效应。推动主管部门建立健全800多项规章制度,有效推动系统治理,提升治理效能。同时,加强审计与相关部门的贯通协同,通过向纪检监察、司法机关移送重要问题线索等方式,进一步增强监督合力。

下一步,审计厅将持续巩固专项行动成果,持续坚持“严”的总基调,坚决推动财经纪律深入贯彻落实,促进审计监督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发挥审计在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作用。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