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审计厅召开2023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
来源:   添加时间:2023-05-12 18:42:58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5月6日,审计厅召开2023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传达了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并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伟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主题报告。省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龚滨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主要精神。

会议认为,2022年,全省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审计署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四川现代化建设的开局起步之年。全省审计机关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这条主线,立足经济监督定位,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治乱,不断增强权威性和震慑力,助力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不懈推进审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扎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执纪强化震慑,聚焦重点开展监督,从严管理干部队伍,构建从严管理机制,防止公权力用于个人或者单位结“人缘”、拉关系、谋好处。要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持走研究型审计之路,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确保审计结论经得起历史检验。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明确责任、传导压力,确保管党治党不留空白。要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着眼四川现代化建设全局考量和谋划审计,坚持揭露重大违纪违法问题不动摇,严格执审、严肃纠风、严厉反腐。同时,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助力创新、支持实干、宽容失误,坚持以深化审计结果运用为主线,积极推动审计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

全厅干部职工、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通过视频直播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