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达州城市管理“市民随手拍网上办”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来源:达州市人民政府网   添加时间:2023-05-06 11:19:00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请打开浏览器扫一扫,扫码下载“安e达”,或前往手机应用商场搜索“安e达”进行下载。

  近日,我市推出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市民随手拍网上办”公共服务平台,市民对身边发现的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只需要随手拍摄上传,相关职能部门将会第一时间进行办理。该平台由市创建办、市城管委办牵头,市数字经济局支撑建设,旨在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拓宽市民投诉反映问题渠道,持续提升城市精治、细治、共治水平,助推达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拍”什么?

  据了解,该平台紧扣城市管理主题,聚焦市民身边看得见、拍得到的热点问题。主要分为市政设施、园林绿化、交通秩序交安设施、公共交通、市容环境、建筑施工、生活小区、校园周边、医院周边等九大类,几乎涵盖了城市管理中市民关注程度高、感受程度深的身边事、家门口事。

  如何“传”?

  市民通过“安e达”APP中的“市民随手拍网上办”功能,选择发现的问题类型,将问题现场拍摄的图片或录像再加以简要的问题描述后即可上传提交。问题提交后,系统会将问题类型、详情描述、现场情况及准确位置等信息同步传递至后台进行处理。

  怎么“办”?

  市民将发现拍得的问题图像上传平台后,平台将第一时间对市民上传的问题进行初审。根据平台管理相关要求,对符合受理条件的在1个工作日交办至相关部门(单位)进行办理,对不符合平台办理条件的做好解释说明并回退。同时针对办结时限也做出了明确要求,一般事项须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回复至市民;特殊事项在3个工作日无法办结的,应定期将办理进度回复至市民,直至办结。

  另据了解,市民还可以对办理结果进行满意度评价,评价结果将纳入对有关部门(单位)的考核工作。目前,“市民随手拍网上办”公共服务平台正有序运行,相关部门近期还同步出台了《达州市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市民随手拍网上办”公共服务平台运行管理办法》,确保平台日常运行高效、规范。(王磊  何康)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