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
来源:达州市人民政府网   添加时间:2023-04-19 13:36:37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4月17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以改革的思路和方法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达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及论述,审议了《市委深改委2023年度改革落实台账(审议稿)》、2022年6个“微改革微创新”项目经验复制推广专项改革方案和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邵革军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作为改革工作的首要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对标党中央和省委改革精神、改革要求、改革部署,把握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战略自信,以改革的思路和方法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以改革工作实际成效体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邵革军指出,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不断开创全市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大力推进《改革落实台账》,切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改革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大力推进达州高新区集成授权改革试点,创造一批含金量高、示范性强的改革成果,努力走在全省前列。要大力推进原创性差异化改革,有效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要大力推进“微改革微创新”落实,着力打通“痛阻难堵”,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大力推进调研成果向改革成果转化,推动2023年市委重点调研课题与大兴调查研究相结合,确保大兴调查研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四个十佳”评选宣传,全方位、立体化展示改革成果、扩大改革影响,讲好达州改革故事。

  邵革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扛起改革责任,扎实推进改革任务,齐心协力推动改革发展工作不断向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本地本部门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职责。市委改革办要督促各地各部门切实做好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要盯住“一把手”拧紧改革责任链条,下好“一盘棋”强化部门协调配合,狠抓改革督察问效,激励干部改革创新,确保2023年达州改革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有关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胡杨)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