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渠县:持续推进严肃财经纪律专项行动
来源:渠县审计局   添加时间:2023-02-08 18:15:22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渠县严格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结合实际深入推进严肃财经纪律整治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一、统筹协调推进,加大“统”的力度。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批示,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批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专项行动作为重点工作和重要任务来抓。相关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专门研究、布置和推动专项行动工作,增强部门联动合力。各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对标“六个方面”标准,抓好工作落实和责任落实。

二、严格对标对表,落实“严”的要求。将专项行动“六个方面”要求,优化细化到审计方案中,坚持凡审必严。严格问题甄别,对标对表理解和把握问题口径,强化问题类别和性质甄别。联合相关主管部门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的追责问责和整改督促,移送县纪委监委问题线索5个,督促各单位整改违反财经纪律问题33个。

三、治理成效明显,提升“治”的能力。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召开整治工作会、专项培训会、联合开展检查督查,多措并举,深入推动行业治理。整改预决算公开问题43个,追缴入库租金收入151.85万元。开展滥发津补贴专项清理,每月减少财政支出54.37万元。培训村级财会人员和乡镇财政干部1080余人次,开展投资领域法规政策专项培训41人次。通过梳理行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存在的原因,及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11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高行业治理水平和能力。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