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李文双对2023年金融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网   添加时间:2023-02-08 11:19:13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新春伊始,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文双赴金融审计处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对2023年金融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李文双立足金融审计特点,强调要坚持“数据先行”,以更有效率、更有效果的方式推动相关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开展。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牢牢把握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到心中有“策”统筹谋划审计项目、行动有“方”抓实抓细审计质量、成之有“果”强化推进审计运用,为更好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找准金融审计着力点。一是紧盯问题发生的普遍性、典型性。切实加强数据分析结果运用,充分借助“上下联动”统筹优势,反复验证所揭示问题的普遍性、典型性,有力挖掘相关金融领域运行的弱点、难点、痛点,不断拓展金融审计覆盖的广度深度。二是聚焦后果出现的严重性、风险性。将研究型审计思维贯穿始终,将不良后果研判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坚持“集中分析、分散核查、专题研究”的模式,确保调查研究深入、结论支撑有力,充分体现金融审计成果的洞察价值。三是关注整治成效的系统性、行业性。立足批判性、着眼建设性,研判可能引发金融风险的内外部因素,推动被审计金融机构主管部门开展行业改革,破除体制障碍、弥补机制缺陷、堵塞制度漏洞,切实发挥金融审计监督的治理作用。四是突出审计建议的针对性、操作性。更多立足制度机制层面提出可行性建议,促进相关省级主管部门推进整改和金融监管部门推进纠正有方向、有抓手,持续深化金融审计研究的现实意义。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