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无人机+地理信息技术” 解决传统审计难题
来源:达州市审计局   添加时间:2022-11-23 18:41:22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日,达州市审计局在对某地农业科学研究院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运用“无人机 地理信息技术”解决传统审计中部分现场“去不了、看不全、看不准”的难题。

图为审计人员使用无人机拍摄的现场画面

该农业科学研究院某试验基地投入资金量大,规模达400余亩,是本次审计工作的一项重点。由于客观条件、地形和道路限制,审计人员难以进入现场实地查看,人工定点观察测量误差较大。达州市审计局运用地理信息系统确定现场位置坐标,并使用无人机在同样坐标范围内拍摄现时影像,通过与历史影像的对比分析,迅速掌握了现场情况并精准锁定问题区域,为后续审计工作打下了基础。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