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达川:乡镇内审促治理 三资审计助振兴
来源:达州市审计局   添加时间:2022-09-20 16:54:16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今年以来,达川区审计局组建7个片区审计站,配备内审人员29人,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促进基层治理。

一是以训促审,提升审计实操技能。片区审计站成立以来,组织所有内审人员,开展了为期2天的业务培训,集中研讨学习《内部审计准则与审计业务流程》《村集体组织典型案例分析》《审计档案归集整理》等内容。项目审计中,局分管领导带领各股室人员多次深入乡镇指导,手把手教内审人员理清数据出处、查找会计账务。今年以来,局领导带队深入乡镇指导内审工作30余次。

二是以审代训,助力乡村“三资”管理。指导片区审计站对全区24个乡镇94个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审计中,各股室分片区负责指导和监督,内审股负责统筹、验收和汇总,从制度机制、资金管理、资产资源管理等方面查出问题136个、涉及问题金额2.68亿元,提升了乡镇内审人员审计能力和水平,促进了集体“三资”规范管理。

三是以改立规,促进深化基层治理。通过内部审计,推动部分乡镇分管领导全程参与试审,充分听取试审村(社区)存在的问题,积极探讨审计整改措施。对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线索,有关乡镇及时介入,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并出台管理办法进行规范。今年以来,通过内部审计处理村(社区)责任人2人,出台乡镇内部管理制度5个。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