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主审谈研究型审计——突出主线提升财政资金效益
——预算执行审计组主审 陈俊竹
来源:达州市审计局   添加时间:2022-07-28 15:51:58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审计组坚持将研究型审计理念贯彻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全过程,紧扣“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明晰审计思路,转变审计方式,推动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落实到位。

一、明确职责定位,强化政策引领立足“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国之大者”,围绕审计推动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开展财政审计。确定审计实施方向,对财政领域重大决策部署、政策法规进行收集,认真梳理学习,明确相关要求,以目标为导向,将法律法规作为依法审计的标准。

二、突出强调主线,聚焦民生领域坚持“党的中心工作在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思路,围绕保障民计民生审计目标,加大对财政资源统筹、严肃财经纪律、国有资产管理等重点内容的审计力度。关注地质灾害、大气污染防治等专项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情况,实地查看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推动民生领域政策落地见效、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三、加强分析研究,提高工作质效结合实际,认真研究部门预算和管理特点,突出问题和风险导向,对查出问题进行系统分析研判,深入查找机制性梗阻、制度性缺陷、管理性漏洞等深层次原因,提出有价值、可操作、针对性强的审计建议。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