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开江:聚力“三能”做实研究型投资审计
来源:开江县审计局   添加时间:2022-07-22 16:49:28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今年以来,开江审计将研究型思维穿透于投资审计全过程,聚焦履职能、强智能、提效能,推进投资审计转型发展。

1)聚焦主责主业履职能树立投资审计的政治格局和政治高度,深入贯彻落实投资审计三个转变要求,将审计重点拓展到招标投标、建设用地和征地拆迁、生态环境保护等11个方面,同步采取“1 + N”模式,将政府投资事项纳入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必审内容,深度揭示项目设计深度不够、虚假签证、资金使用效益不高等问题,发挥审计促进规范投资管理的体检作用。

2)聚焦方法创新强智能探索投资审计新手段、新方法,加强投资审计软硬件建设力度,先后购入高级混凝土保护层测量仪、高精度GPS测量仪等4类常用技术装备8台。强化公共工程造价等审计软件应用分析,试行组建由计算机人员、投资审计人员、财务审计人员参与的软件试用分析团队,定期集中总结研讨,引导树牢大数据思维,谋划行之有效的大数据审计发展举措,不断提高投资审计质效。

3)聚焦成果运用提效能立足护航发展、促进改革工作思路,认真开展公共工程造价控制专项审计调查和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整治,系统梳理近年来政府投资审计发现问题,建立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台账2类,加强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研究,强化宏观和微观层面分析,《县级重大投资项目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5篇审计要情和简报获得县委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审计成果转化应用层次和水平有效提升。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