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群众的事再小 也是大事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   添加时间:2022-07-14 10:53:35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一卡通发放是否规范

惠农资金怎样发挥效益

农民工工资能不能及时领取

……

这些关于农民的政策

一起来关注

关注惠农一卡通。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加大在一卡通办理、发放、使用中违法违规问题的审计力度,着力揭示群众身边的小微腐败和不正之风。老河口市审计局持续跟踪审计整改,督促市财政部门认真落实一卡通发放问题整改,出台一卡通发放管理暂行办法。云南省陇川县审计局结合一卡通以及巡审工作,多次深入群众调查落实民情户情,压实乡镇、部门和各村委会责任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坚决防范代管银行卡截留、克扣补贴补助资金问题出现。

关注涉农资金使用。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紧盯农业生产发展资金使用绩效,深入柠檬产地集配中心,围绕农产品产地初加工和仓储保鲜冷链项目建设,实地审查商品化处理中心、冷藏保鲜气调库的建设面积和分级分拣生产线等设备数量,推动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湖北省五峰县审计局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审计中,关注补贴资金大项拆成小项,多头管理问题;资金发放不及时、不足额,超标准超范围发放、违规享受,以及发放程序和方式不合规等问题,推动惠民惠农政策落到实处。沙洋县审计局在农村公益性服务经费审计中,重点关注服务报酬、服务费用支出、财务账目管理等方面,查核相关情况真实性、合规性,绘好农村公益性服务经费审计坐标系

关注农民工工资发放。安徽省蚌埠市审计局结合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工作,重点关注各建设项目是否按规定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从源头上预防拖欠和克扣农民工工资行为,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2021年城建项目管理情况审计调查中,重点关注农民工工资专户管理情况,通过审查农民工工资专户发放明细,结合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实名制管理台账,核实施工单位有无及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确保农民工权益得到保障。

策划编辑:何晓源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