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总审计师谈研究型审计——坚持研以致用不断提升审计质效
——达川区审计局总审计师 张来岩
来源:达川区审计局   添加时间:2022-06-28 17:54:57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达川区审计局把研究型审计根植于心,坚持研以致用,在审前-审中-审后各个环节狠下功夫,不断提升审计质效。

一是研磨审前功课,审计目标有着力点。审计组在开展审前调查的基础上,召开审前学习研讨会和业务培训会,深入研究业务类型、重点难点和审计方法等,有的放矢明确审计目标和发力重点,精心制定审计方案。

二是研讨审中调度,审计过程有着眼点。审计组定期召开碰头交流会,讨论重点线索和突破路径,抓好现场实施、审计取证、底稿编制、重要事项记录、重大事项报告等关键环节,将有关证据与审计认定的事实对号入座、逐一审核,筑牢全链条管理体系,强化审计质量闭环控制。

三是研判审后评估,审计结果有着陆点。坚持拓展成果运用,持续加强总结评估,不断完善审计报告等结论性文书审核机制,建立审计质量控制体系,推动解决一些卡脖子难题,补齐工作短板,督促被审计单位做好审计整改,规范内部管理。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