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达州市审计局   添加时间:2022-06-17 18:15:15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22617日上午,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应虎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彭汉同志反馈巡察意见,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王洪刚同志通报市委书记专题会有关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月睿就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彭汉指出2019年以来,市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相关经验法在全国、全省审计系统交流发言,审计项目连续三年获得全省表彰。但在政策落实、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市审计局党组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要强化政治引领,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确保政治学习入脑、入心、入行。二要加强风险防控,尽快完善相关制度办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要注重成果转化,将巡察整改过程转化为审计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王洪刚传达了邵革军书记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讲话精神,并强调:市审计局党组要严格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巡察反馈问题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确保问题清仓见底、标本兼治。一要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会议情况报告并及时报送。二要尽快形成巡察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及整改完成时限。三要按时报送整改报告,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按期整改形成整改情况报告,同步按照先党内、后社会顺序公开整改情况。

丁应虎强调,市审计局党组要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反馈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自觉。要从思想上深化认识、政治上提高站位、行动上坚决落实,以时不我待、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推进整改,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争取在最短时间取得最为明显的整改成效。二要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要转变观念抓整改、强化举措抓整改、立说立行抓整改,深刻剖析问题症结及产生原因,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提升整改成效。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坚持动真碰硬,持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朝着各项工作领跑全省,部分工作走向全国的目标奋勇前进,为加快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贡献。

高月睿表示,巡察是对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市审计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要立即启动整改工作。迅速召开党组会议安排部署,将巡察整改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要全面落实整改要求。拿出刮骨疗毒的决心直面问题,对照反馈意见和建议逐一细化整改方案,对账销号、对标立制;三要加速建设审计高地。坚持问题导向,以巡察整改工作倒逼提升审计质量水平。

市委第八巡察组副组长罗君、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杨飞、市委组织部干三科科长刘海军、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川出席会议;市审计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