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际博物馆日|来一场与审计历史的“约会”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网   添加时间:2022-05-27 12:03:29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今天是“5·18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四川审计陈列室作为审计人自己的博物馆,浓缩四川审计近40年的发展历程,展示了党领导下审计事业的坚定足迹。四川审计人纷纷来此打卡,在与审计历史的约会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展厅里丰富的藏品把农业农村审计处全体干部带到了遥远的80年代,大家看到四川审计初创时的艰辛,看到老一辈审计人克服困难干出来的辉煌成绩,也看到了新时代审计人在创新发展中所取得的一个又一个成果。纷纷表示,要学习老审计人不畏艰难努力前行的精神,更要加强学习、苦练内功,全面提升能力水平,完成新时代赋予审计人的使命。

沿着红船背景墙,看到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六个发展板块,社保审计处同志们在珍贵的笔墨卷宗之中读到1983年以来四川审计光辉历程,感知这一条筚路躬耕的发展之路。一致表示,要鉴往知来、立足本职,落实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为四川审计作出新贡献。

企业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四川审计陈列室,丰富的历史图片、文件、物件等引领大家共同回首四川审计干部拼搏奋斗、锐意进取的数十年征程,让人宛若穿越时空,身临其境感悟四川审计干部创基立业、攻坚克难的艰辛与卓绝。纷纷表示,要以审计前辈为榜样,传承精神、继往开来,努力将审计事业薪火相传,勇担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聚焦审计主责主业,真正以拼搏进取、务实担当的审计精神引领审计工作实践,为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派出审计四处同志们通过参观进一步加深了对四川审计历史的了解,对审计机关为促进加强经济管理所作的贡献感到自豪,增强了职业自豪感和时代使命感。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史为镜,深入学习党史和审计工作史,持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

在讲解员耐心地讲解下,省审计科研所人员边走、边听、边看,认真浏览每一幅图片,仔细阅读每一段文字,深刻体会每一件珍贵藏品背后所蕴藏的审计精神。参观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于审计事业的理解,提升了干事创业的激情。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审计科研中传承先辈们的奋斗精神,牢记使命任务,义不容辞地担当起攻坚克难的重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审计科研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在参观中感慨不已,深情回顾着个人经历,回顾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四川审计近40年的发展历程。作为四川审计事业领路人,他们见证了审计事业创新发展。他们纷纷表示要始终心系审计事业,退休不褪色,发挥余热,向青年审计干部传授好思想、好经验和好做法,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传递正能量。

离休老干部阎承涛同志向陈列室捐赠个人藏品,包括原四川省审计局建局时制发的第一份工作证及他自己在原省审计局工作期间使用的钢笔等。这些藏品从一个侧面真实地展现了原省审计局成立初期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也传承着四川审计人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决心。

置身于展厅生动多样的藏品中,达州审计人细细追寻先辈栉风沐雨、斩棘披荆的艰苦奋斗历程,深切地感受到了经济安全守护者、国家财产看门人的使命与荣光。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新时代来之不易的良好环境,深入贯彻三立精神,练精本领、扎实作风,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加快建设立足四川、放眼川渝的区域审计高地,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