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严卫东主持召开第五届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来源:达州市人民政府网   添加时间:2022-03-09 12:54:18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3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达州市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草案)》《达州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草案)》等事项。

  会议审议通过了《达州市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草案)》。《办法》进一步明确了行政监督部门、交易中心、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等招投标各方主体责任;进一步优化细化了招标、投标、开标、评标、定标等全过程程序;进一步明确了信用管理、合同履约、监督执法等方面管理措施。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督促《办法》落地实施。项目业主单位要严格按照《办法》规定,自觉规范工程招投标领域交易活动,促进全市工程招投标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达州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草案)》。《规划》紧扣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注重生态价值转化,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区域合作机制,建设重大项目提升环境治理能力水平,提出“推进结构优化调整,建设川渝陕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区”等9项重点任务和8类重大项目。

  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达州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草案)》。《措施》从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支持建筑企业做大做强、扶持企业开拓市场、强化行业监管和强化服务保障等五个方面,着眼建筑产业防漏统、堵流失、夯基础、促新增。会议强调,建筑业是达州经济的支柱产业,要深刻分析建筑业面临的新形势和未来发展的新趋势,提早转变建筑业的发展方式,推动产业行业转型升级,保持建筑业对全市经济持续有效的支撑力。要推动《措施》的落地实施,并根据形势发展变化适时作出调整,确保全市建筑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促进玄武岩纤维产业加快发展八条措施(草案)》。《八条措施》聚焦玄武岩纤维产业发展堵点,涵盖了技术攻关、企业招引、标准制定、企业培育、示范推广、降低成本、品牌培育、军民融合八个方面。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达州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草案)》,审议通过了《达州市市级保险机构全面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绩效评价办法(试行)(草案)》。

  会前,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江吉  邱椿博)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