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开江:抓实“三个一”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来源:开江县审计局   添加时间:2021-09-18 16:52:47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今年以来,开江县审计局坚持三个一工作法,注重以制度促审计,以规范促发展,纵深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制定一个规划,拓宽审计覆盖面出台开江县县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五年规划,深化明确经济责任审计总体安排基本原则、组织实施等相关要求,坚持在规划指导下科学制定经济责任审计年度计划,始终聚焦权力运行责任落实,有机结合任中审计与离任审计,不断加强对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的审计监督,推动审财务”“查问题审权力”“查责任转变。

建立一个制度,构筑监督联动体加强县委审计委员会对经济责任工作的领导,建立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全面统筹谋划和整体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加强与纪委监委、组织、巡察等部门(单位)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在计划制定、组织实施、信息共享和成果利用等关键环节的职能作用。同时健全经济责任审计人员机动调整机制,采取内部审计业务专家方式充实审计力量,推动经济责任审计由单一式团体式发展。

完善一个清单,健全整改闭合链对标《四川省市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试行)》,扎实开展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落实督促工作,深刻揭示具有区域特点、行业特征的典型问题,全面汇总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容易出现问题的风险点位,完善形成《开江县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点风险提示清单》,明确5大方面20个清单事项,形成审前告知风险点、任中(离任)审计、问题整改回访闭合链,引导领导干部提高履行经济责任风险识别的能力,预防和减少在履行经济责任中压底线、触红线,促进保障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