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金垭机场有望春节前达到通航条件
来源:达州市人民政府网   添加时间:2021-09-17 14:14:58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日,从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的政务开放日活动上获悉,机场大道道路主体工程的施工建设已基本完成,进入收尾阶段;金垭机场有望春节前达到通航条件。

 机场大道位于达川区和达州高新区,是连接达州主城区和金垭机场的重要交通干道。项目起点连接金龙立交,并将金龙大道末端扩建为双幅双向,目前扩建段左幅已经实现通车。机场大道全长12.32公里,双向8车道,路基宽40—50米,主线设计时速60公里,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机场大道整个项目51%的工程是桥梁施工,全线共有16座桥梁,其中主线桥梁10座,匝道桥梁6座。铁路跨线大桥、孙家梁特大桥、雷家坝特大桥、铜钵河大桥……一座座大桥跨过铁路专线、蜿蜒的雷家坝立交,如彩虹飞架,又似蛟龙盘踞,十分壮观。雷家坝特大桥设置了双喇叭立交,与营达高速金垭收费站形成互通。

 金垭机场造型独特的航站楼巴国神鸟,已丰满羽翼,振翅欲飞。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场航站楼建筑主体及屋面网架制作安装已经完成,幕墙工程累计完成94%,屋面工程累计完成95%,土建安装及精装修工程累计完成80%。飞行区实体工程已达到校飞条件,预计11月开展民航行业验收工作,春节前金垭机场可达到通航条件。

 据了解,金垭机场飞行区民航专业工程于20183月开工,航站区非民航专业工程于20206月开工。金垭机场占地面积约2940亩,航站楼面积31600平方米,设计有站坪机位16个、登机廊桥8个,建成后是川东北最大的民用机场,将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35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1万吨。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