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政府四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达州市人民政府网   添加时间:2021-09-09 15:10:11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9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十次全体会议,分析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政府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不动摇,统一思想添措施,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严卫东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领导下,市政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工作思路,扎实抓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同时,也面临着一些问题的挑战。

 严卫东强调,要发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住新的窗口期,紧盯目标,统筹兼顾,扎实抓好下一步的各项工作。

 一要突出重点,强弱补短,把前面的欠账补回来。要紧盯重点行业和骨干企业,强化服务保障,确保正常运行。要坚持问题导向,拿出针对性办法措施,点对点、实打实地补齐短板弱项。各县市区要结合自身实际,强力推动各项措施在末端见效。

 二要全力以赴,开足马力,加快项目建设。要集中精力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和项目新开工,确保重点项目达到序时进度。要强化分类统筹,确保重点项目资金需求。要落实项目推进主体责任,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同时,要及早谋划明年的项目储备工作。

 三要积极服务,提高水平,为经济发展提供平台、融资和要素保障。要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等国家战略平台,同步抓好各类工业园区、产业园区、会展经济等载体平台建设,充分融入国内省内大平台,切实发挥好自身平台作用。要继续发挥好融资担保作用,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的问题。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构建全要素供给体系,主动为企业服好务。

 四要主动作为,加强调度,让经济数据反映真实增长。要分行业、分地区梳理问题短板,制定针对性解决办法措施,并及时跟进落实。要加强预研预判,用好数字化调度手段,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五要集中攻坚,奋力拼搏,努力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实业和实力导向,真正把干实业的企业招进来。要创新招商方式,大力开展数字招商。

 六要解放思想,打通梗阻,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以土地市场、招投标、放管服领域为切口寻求突破,打破体制机制障碍,着力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七要心中有民,求真务实,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更多地从与群众切身利益联系最密切、最直接的现实问题出发,向存量要民生,向优化管理要民生,向服务要民生,不断改善提升政府管理服务质效。

 八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强化危机意识,坚决守住发展的底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预防工作想在前、做在前,筑牢防线、守牢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煤矿、防疫、防汛等重点领域,强化风险防控,抓实问题整改。要有序推进煤矿分类处置,大力引导煤矿关闭退出。要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完善落实防控政策,提升防控能力,抓好疫苗接种。要毫不松懈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九要端正心态,认真主动,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的检验。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真诚欢迎、主动接受、积极配合督察,并以此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进一步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集中力量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有效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

 严卫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职、为民服务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原则,找准政府职能定位,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致力打造为民政府、责任政府、高效政府、开明政府、廉洁政府,奋力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

 丁应虎、王光生、王蔚荩、高武林、孙骏、张俊懿、刘政、颜晓平出席会议,并就分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王洪波、李祝荣出席会议。(江吉)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