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达州市公安局党委专题研究审计工作
来源:达州市公安局审计室   添加时间:2021-09-08 16:14:13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日,达州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2021年公安审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达州市2021年度审计工作要点》《2021年全省公安审计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全市公安机关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制度》。

会议指出,公安审计非常重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审计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职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公安审计监督特殊职能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强审。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自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和公安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紧盯重点任务。严格按照《达州市2021年度审计工作要点》《2021年全省公安审计工作要点》,结合《达州公安机关内部大轮审工作方案》,将基层派出所纳入审计监督重点范围,不断提升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实效。三要树立“+警种思维。结合教育整顿、三项体检三找主题学习活动,要树立“+公安”“+警种思维,对外协作审计局、财政局、发展改革委等单位,对内联合督察支队、法制支队、警务保障处、政工、信访等部门,发挥优势互补,推动构建大监督格局,切实发挥监督的乘数效应。四要突出结果运用。坚决落实审议通过的《全市公安机关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制度》,坚持揭示问题与推动问题解决相统一,重视审计结果运用,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人事任命、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权威性、公信力、影响力。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