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审计厅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省审计机关集中整训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添加时间:2021-08-20 12:26:13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818日,审计厅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省审计机关集中整训,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以《适应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 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为题作动员讲话。

陶志伟指出,一年一度的集中整训,既是审计系统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重要举措。今年集中整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审计委员会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

陶志伟强调,要坚定不移把讲政治作为审计能力素质的首要任务。永葆忠诚之心,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内在地、主动地做到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绝对忠诚。把握政治大局,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用政治眼光,从维护党中央政令畅通的高度和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维护经济安全的角度来思考和认定问题,直击经济问题背后的政治问题端倪,在审计监督工作中体现出政治导向。要围绕“党管审计”创新工作思维和方法。更加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具体部署,坚决做到“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更加深刻领会审计监督的制度设计,工作站位要进一步鲜明突出,境界视野要进一步提升拓展,审计目标要进一步校准聚焦。更加主动适应审计机制的系统重构,找准职能定位、理顺运行脉络、完善管理制度,更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要紧扣使命任务提高审计专业化水平。谋定后动,做实审前工作,加强研究、预判、校验。一体推进,引领审中穿透,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敬终如始,狠抓审后质效,做好整改落实、结果运用、项目评估,着力实现精准高效。

全省各地审计机关通过视频直播参加相关课程学习,集中整训前转播了审计署举办的两期“审计大讲堂”,厅领导将结合分管工作授课,相关业务处负责人以论坛交流形式,分享预算执行、农业农村、政府投资、经济责任、企业金融等审计案例和实务。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