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严卫东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全市通信企业发展情况汇报
来源:   添加时间:2021-05-14 15:19:32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5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全市通信企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通信行业发展工作。

  截至2020年末,我市拥有移动电话用户456.25万户,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124.44万户。“十三五”期间,全市实现城镇(乡)光纤覆盖率100%,行政村互联网覆盖率100%。建设4G基站2.3万个,建成5G基站3200余个。今年,全市还将新建5G基站4000个。

  在听取全市通信行业相关情况汇报后,严卫东指出,通信网络环境是重要的营商环境,当务之急是补齐通信基础设施短板,今年要集中攻坚推动5G网络和通信基站建设,为传统产业和公共服务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提供坚实支撑。相关部门和各通信企业要加强衔接,统筹规划各类建设,促进共享、集约、高效,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要推动数字赋能产业发展,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重点领域,不断加大网络、技术、产品、服务以及商业模式创新力度,加快推动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数字经济发展,促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强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和城市大脑建设,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和企业,让城市更加方便快捷、充满活力。

  严卫东强调,各通信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探索更多惠民利民举措,全力整治“手机信号不强、通信差”等问题,不断完善服务内容、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能力,更好适应市场需求和群众愿望。要积极适应以竞争机制促发展的市场经济规律,以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推动企业更大的发展。相关部门要切实为通信企业发展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孙骏、李祝荣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