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邵革军前往开江县调研农业生产、乡村振兴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创建等工作
来源:达州市人民政府网   添加时间:2021-05-07 10:47:44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54日下午,市委书记邵革军前往开江县,调研农业生产、乡村振兴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创建等工作。邵革军要求,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的工作安排,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答好达州新阶段七问,以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实际效果,为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开好局、起好步。

​开江土地肥沃、物产丰饶,素有川东小天府之美誉。开江稻渔现代农业园区覆盖甘棠、任市2个乡镇近16个村,建成核心区2.6万亩、辐射区5万亩,年产大闸蟹、小龙虾和鱼600万斤、有机水稻400万斤,综合产值达2.45亿元。园区创新实施稻田综合种养新模式,成立产业研究中心和职业农民培训中心,探索建立土地入股固定分红 二次分红利益分享机制,帮助860余户农户户均增收3600元,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

邵革军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助农增收等情况,对开江以园区引领农业提质增效的作法给予肯定。他强调,农业现代化是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完善规划、加大投入,全力争创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市场化原则,充分发挥主体带动作用,积极培育引进经济实力强、科技含量高、农业情怀深的行业龙头企业投资农业农村,支持各类合作社发展壮大,注重培养一批新型职业农民,切实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做好特色农业大文章,奏响乡村振兴进行曲。

开江现代粮油加工物流产业园配备有5万吨低温储备仓、1.5万吨粮食中转仓和年产10万吨大米精深加工厂等设施。以稻田+基地优质稻为原料加工的巴粟香米清香可口、绿色生态,深受消费者喜爱。

邵革军实地察看产业园区生产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巴粟香米生产销售状况,还调研了开江县稻田智慧渔业平台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加强品牌建设,拓宽销售渠道,让更多特色农产品销出去,让更多农民富起来。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有关规定,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充分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切实稳定粮食产能,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当天,邵革军还调研了开江县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情况。邵革军强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开江县地处川东北与渝东北区域核心位置,是四川东向出川、联结长江中下游地区的东通道,是达州对外开放的东大门,是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核心区和主战场。面对重大历史机遇,开江县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希望开江抢抓战略机遇,振奋精神、埋头苦干、久久为功,扎实抓好交通大突破、产业大跨越、绿色大发展,努力在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唐志坤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