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邵革军暗访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达州市人民政府网   添加时间:2021-05-07 10:45:07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55日下午,市委书记邵革军暗访督导了中心城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问题导向,整治城市顽疾,补齐治理短板,加快创建步伐,让城市更文明,让市民更幸福。

通川区凤北街道汽车北站旁藏身数家废纸打包、废料破碎、木板加工等小作坊,私搭乱建、垃圾遍地、噪音污染等问题突出。邵革军走进小作坊生产场地,询问了解片区规划情况,要求统筹推进、强力整治,努力为周边市民群众创造整洁、安宁的生活环境。达川区三里坪街道龙座雅苑附近道路,因周边项目施工被阻断数月,居民出行受到影响。邵革军察看现场后,要求加班加点抢通道路,切实方便居民生产生活。高新区堰坝安置小区存在违规搭建、占地种菜、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邵革军要求,强化管理,综合整治,让安置小区变成整洁、舒适的花园小区。达川区南贸市场化粪池堵塞近一个月仍未整改到位,商贩意见较大。邵革军面对面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要求迅速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整改到位。通川区糖酒公司办公区及家属楼因无人管理,垃圾成堆、污水横溢。邵革军要求,立即开展整改工作,坚持治管并重,建立长效机制,彻底改变脏乱差现状。

邵革军在暗访督导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对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有极大促进作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的不是拿一块牌子,而是通过创建的过程有效解决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环境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品质。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牢记文明城市创建的初心,坚持目标引领,对照职责分工,强化协作配合,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立说立行、立行立改,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立竿见影、脱胎换骨的整改效果取信于民。要坚持标本兼治,认真梳理、深挖根源,分类施策、建章立制,在常态长效上狠下功夫,真正做到整改老问题、杜绝新问题。要强化社会宣传和舆论监督,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享格局,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当天,邵革军还前往凤凰楼,调研了城市规划建设工作。

陈文胜、唐志坤参加有关活动。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