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审计厅召开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门户网   添加时间:2021-04-28 18:03:38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日,审计厅组织召开部分省属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交流内部审计工作经验做法,分类研究加强内部审计业务指导和监督举措,推动省属企业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周兵,审计厅二级巡视员张毅、易洪,部分省属企业审计部长及审计厅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人事处、省审计科学研究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议。

​ 

会议充分肯定了与会省属企业内部审计机构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主动履行内部审计监督职责,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企业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促进企业规范管理、科学决策、防控风险、实现经营目标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取得的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与会省属企业内部审计要聚焦集团公司制定的十四五规划,统筹谋划十四五时期内部审计工作,进一步完善内部审计工作思路,找准阶段性工作重点,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党中央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内部审计及其指导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职责定位,推动内部审计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一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企业重大经济决策、内部管理和重大风险防控、重大经营业绩失真、重大会计信息不实、财务收支等事项,依法开展内部审计监督。二要突出审计监督重点。合理制定内部审计计划,拓宽审计监督覆盖面。三要提升审计监督质效。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制定符合企业特点的内部审计制度规定、内部审计工作标准、规范程序等,全面提升内部审计工作水平。四要规范开展审计监督。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加强下属单位主要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力争五年轮审一次,避免监督盲区。开展工程结算审计、项目竣工决算审计时,内部审计机构要找准位置,厘清职责,不能越位参与建设项目管理。五要加强审计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机制,明确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整改第一责任人,促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避免屡审屡犯。六要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建立完善日常工作联系机制和交流平台,加强审计机关和省属企业的沟通联系,畅通交流渠道,在企业内部审计问题定性、审计建议、案例交流等方面加强业务指导。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