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
来源:达州市人民政府网   添加时间:2021-04-28 18:00:59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4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和审议《关于做好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工作的七条措施》《达州市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攻坚计划》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一季度,达州市GDP增长13.2%。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7.5%,二产业增长13.2%,三产业增长14.6%。规模以上工业增长1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5.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6.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6.3%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做到脑中有弦、心中有数、手里有招,加快补短板、强弱项。要加强分析研判、科学调度,实行分析调度会议各县(市、区)和行业主管部门排位靠前和靠后的会议发言制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做实统计基础工作,进一步挖潜增效,同时认真组织分析各行业统计数据之间的关联度和适配性,确保统计的科学性有效性。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做好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工作的七条措施》。包括加大财政投入、鼓励企业加大投入、支持企业设立研发机构、提高有研发活动企业数量、激发企业创新积极性、强化研发投入统计、建立协同工作机制等方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达州市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发展规划(2021—2025年)》。提出一核两区三带的医养结合新格局,包括加快推进城乡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建设、健全完善医疗卫生与养老机构合作机制、拓展扩增医疗卫生机构养老服务功能等11项主要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达州市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治和应急管理体系的工作方案》。涵盖重大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应急处置、应急物资保障、人才队伍、综合保障等六个方面,涉及完善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健全群防群控机制等24项具体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达州市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攻坚计划(2021—2025年)》。从补齐疾病防控能力短板、补齐医疗救治短板、补充卫生应急管理短板三个方面,细化了16项具体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了全市水库除险加固及运行管理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落实水库安全运行管护属地责任,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提前做好水库防汛度汛准备。要积极推进水库管理体制创新,确保各水库充分发挥调洪、灌溉等效益。

会议审议通过了《达州市开放发展工作激励办法》等议题。会前,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

常务副市长何政,副市长王光生、丁应虎、王全兴、陈文胜、王蔚荩、孙骏,市政府秘书长李祝荣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洪波列席会议。(江吉)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