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达州四项举措摸清内部审计“家底”
来源:   添加时间:2020-12-07 15:37:45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全面摸清内部审计情况,针对性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近日,达州市审计局在省审计厅指导下,对市本级内部审计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一是专题报告,争取支持。向市委审计委员会专题报告,提出扎实开展调研、完善内审机制、加强内审工作等建议,被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全部采纳。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以市委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名义印发通知,由市绩效办会同我局联合开展本次调研,调研情况纳入2020年度对各单位的目标绩效考核。

二是专题研究,选准样本。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内审工作调研组,局党组专题研究调研方案。结合平时掌握情况,分类确定调研对象,其中:党群单位3个、政府部门单位 25个、事业单位5个、市属国有企业5个、金融机构2个,力求准确反映市本级内审基本情况。

三是分类指导,务求实效。坚持统筹结合,将正在开展审计的12个单位纳入本次调研范围,由12个审计组针对细化分解后的调研内容,逐一对被审计单位进行指导,对填报内容进行审核。由内部审计监督指导科负责,办公室、信息中心等多个科室参与,通过现场走访、电话指导等方式,对其余28个单位进行指导,实现调研指导全覆盖。

四是深度研究,固化成果。调研结束后,由办公室牵头,内部审计监督指导科、法规科等多个科室参与,对调研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分别报送市委审计委员会和省审计厅。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相关科室专题研究,按照制度机制缺陷、内部监督管理、编制经费限制等类别梳理归纳后,分别提出整改措施,提交市委审计委员会审议后执行。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