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审计局 关于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提案第018号 协办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 2020-07-01 14:24:58

达州市审计局

关于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提案第018号

协办意见的函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现将王亚军委员(有附议人“唐增敏、高江海、陈益民”)在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应对突发事件,完善政策扶持,保持安全合理粮油储备规模的建议》(提案第018号)的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2016年,市审计局按照市政府领导指示,在改革重组前对达州市中贸粮油总公司、达州市粮油贸易公司、达州市储贸公司、达州市粮油工贸公司和达州市粮油集团总公司5家市属国有粮食企业2013年至2015年度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发现应缴未缴相关税费、粮食储备未达标等45个问题,针对性提出了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及时清理粮油库存等审计建议。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审计结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市政府分管领导2次专题研究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2019年初,上述5家市属国有粮食企业已完成改革重组,新组建的公司为中贸粮油有限公司。
二、王亚军委员在提案中提出“建议政府安排审计等有关部门对粮食亏损进行审计”,我局对本建议高度重视,拟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在以后年度的审计中,加大对粮食企业相关情况的关注力度,同时,根据《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达市府办〔2017〕84号)要求,加强对中贸粮油有限公司内审机构的培训指导,督促开展内部审计工作,规范企业内部管理。

达州市审计局

2020年7月1日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 © 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14604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
公安备案号511702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