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审计厅召开严肃财经纪律整治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网   添加时间:2022-06-16 16:20:30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610日,审计厅组织召开全省严肃财经纪律整治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全省开展专项行动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大兴主持会议,相关厅领导、处室负责人、各市(州)审计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严肃财经纪律整治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提高财政资金支出绩效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的迫切需要,是促进规范履职行权强化担当作为的重要保障。全省审计系统要统一思想认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开展此次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明确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各项要求,迅速推进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充分释放的信号,强化财经制度刚性,促进各项财经法规得到严格执行,让财经纪律成为不可碰触的高压线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明晰总体思路,准确把握专项行动的主要举措,在工作基调上坚持严字当头,通过加强监督把的要求传导到各部门工作的各个环节,在监督内容上坚持聚力聚焦,在审计中突出重点,查深查透,在方式方法上坚持统筹联动,形成统一组织、整体推进、协同实施、横向联合、上下联动、全省统筹的工作机制,在工作推动上坚持贯通融合,上下级审计机关充分衔接,上下协同,加强与相关主管部门的协同配合,推动问题整改、开展行业治理。

会议强调,专项行动必须聚焦突出问题,抓实抓好财经领域重大信息虚假、虚报冒领财政资金、高估冒算工程投资、损害侵占群众利益、违规决策导致重大损失及其他单位财务收支违规违纪六个方面工作重点,深入揭示问题,强力促进整改,着力推进行业治理,推动审计监督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各市(州)审计局要落深落细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成立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组织开展好市、县两级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迅速行动、真抓实干、重点突破,高质高效完成专项行动各项既定任务,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明确,各市(州)审计局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精心组织全面实施,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能落实。要抓好对内统筹衔接和对外工作协同,增强工作合力,提升治理效能,确保此次专项行动有序推进、如期完成,取得良好效果。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