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市启动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
来源:达州市人民政府网   添加时间:2022-06-16 16:19:04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613日,从市安委会获悉,从即日起至12月底,我市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采取有力措施清除各类风险隐患,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本次专项行动将对全市各地各部门、各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开展全面检查。专项行动分为五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开展自查自纠。各地各部门各生产经营企业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等。第二阶段,各地各部门各生产经营企业结合自查、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严格实行措施、时限、责任、资金、预案五落实全面整治,确保发现一处整治一处。第三阶段,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三带三查(带专家检查、带记者检查、带执法检查)的形式开展督查检查。第四阶段,由市委目标绩效办、市安办成立专项督导组,对前期发现问题隐患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发现问题隐患闭环销号。第五阶段,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总结梳理在法规标准、政策措施层面需要建立健全、补充完善的具体制度,化经验做法为长效机制,逐项推动落实,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本次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在紧紧围绕安全生产15条措施基础上,结合达州实际,增加了安全评价、行业乱象、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三个专项,重点包括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牢牢守住项目审批安全红线、严厉查处违法分包转包挂靠资质行为、重拳出击开展打非治违、加强安全监管执法队伍建设、严肃查处瞒报、谎报、迟报、漏报事故的行为等17个方面的整治内容。

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开展好安全大检查行动。各县(市、区)要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整治措施,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生产“15条措施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大监管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专项整治期间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严肃处理、顶格处罚。(张靖)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