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三抓三促三严深化正风肃纪
来源:达州市审计局   添加时间:2021-09-06 15:16:32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达州市审计局坚持把正风肃纪专题教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标五个一专项教育活动部署,细化方案、落实责任,全方位推动正风肃纪走深走实

 

(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

开展三抓行动,夯实活动基础一是抓五个结合把专项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讲担当守纪律促作为结合起来,与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结合起来与审计项目推进结合起来,制定5张清单,明确16项任务,全市审计机关一体安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二是抓警示教育。认真观看阳光问廉”2《被围猎的权力》等专题教育片4次,购买《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80余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释义》40余册,党组会、专题警示教育会、党员大会等多层次、全覆盖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法规。三是抓谈心谈话。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与分管人员进行全覆盖谈心交流,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下沉各支部、各党小组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收集问题6个、制定整改措施13条。 

(市纪委监委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对部分重点岗位人员开展廉政谈话)

 

(组织参观巴渠清风党风廉政建设巡展)

实施三促工程,突出活动主题一是促权责明晰采取自我剖析、对照检查、会议讨论、领导点评等方式,建立审计干部个人风险清单65。结合科室(单位)职能职责,深度梳理行政权力事项和运行流程,将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全部植入行权流程,将风险点、监察点贯穿权力运行全过程,科室(单位)业务协同体建立风险清单23二是促问题整改对照两张清单排查梳理问题121个,建立问题整改和跟踪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采取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负责、驻局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复核四级协同推动的方式,对能够立即整改的,按要求即知即改;对需要持续整改、建章立制的,明确时间、紧盯不放。三是促风险防范在机关大楼显要位置公示监督体系、风险防范流程图,在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办公室悬挂岗位职责、岗位重点职权风险防控图,在机关设置一、二、三级廉政风险岗位,探索形成上级纪委、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五位一体合力监管体系 

(旁听通川区人民法院职务犯罪案件审理)

健全三严机制,提升活动实效严格制度建设结合风险清单和整改台账,对全局制度机制进行梳理,做好废改立工作,建立以工作规则为统揽,财务管理、干部人事管理、目标绩效管理等为补充的内部管理体系;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规定为总揽,审计组廉洁从审规定、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办法等为补充的廉政制度体系,形成有机衔接的“2 N”制度体系,切实扎紧制度 笼子严格提醒教育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对新进人员、新提拔人员、轮岗交流人员和财务、人事、投资审计等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分层分类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发送廉政过节提醒短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严格考核交账。将廉政责任履行情况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机关纪委定期对各责任主体履责情况进行抽查,纳入科室(单位)、个人绩效考核分值。每年听取县级审计机关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局各科室(单位)负责人现场述责述廉、现场评分评优,对测评满意度低于80%的实行一票否决

 

(组织“看爱国影片 · 迎建党百年”主题观影活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组织参观张爱萍将军故居和达州红军文化陈列馆)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