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达州市朝阳东路风貌整治工程竣工结算审计结果
来源:   添加时间:2021-07-30 15:21:31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达州市朝阳东路风貌整治工程竣工结算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达州市审计局对达州市朝阳东路风貌整治工程竣工结算进行了审计,并对审计范围内涉及的重大事项进行了延伸和追溯。   

一、基本情况

本项目经市政府批准实施,由达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作为建设单位,旨在提升达州城市品位、改善城市环境。该项目西起凤凰大道路口,南至小红旗桥,全长约1.5km,划分为五个标段实施,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整治店招、店牌、门柱包装、卷帘门改造等项目,于2013年10月开工,2014年12月完工。工程完工后,建设单位委托中介机构(四川天道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对建安工程费用进行了审核。

 二、审计结果

该项目送审竣工结算资料反映的建安工程费用(即竣工结算价款)为5756740元,经审计核实为5336687元,审减金额420053元。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该项目送审资料反映的建安工程费用为 5756740元,经审计核实为5336687元,形成送审资料多计工程价款420053元。

(二)确定施工单位的比选程序不规范。

(三)项目施工过程管理不规范。

四、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达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责成建设单位采取措施予以纠正。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对审计发现的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建设单位已按审计结果调减了工程竣工结算价款。

(二)对审计发现的“确定施工单位的比选程序不规范”项目施工过程管理不规范”问题,建设单位将严格执行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规定,认真履行项目管理职责,强化项目全过程监督管理。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