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聚焦“审计年检报告”③|“民生审计”结果:违规报销医疗费用问题比较普遍
来源:   添加时间:2021-07-29 09:46:34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川观新闻记者任鸿

 

7月27日,受四川省人民政府委托,审计厅厅长陶志伟向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作了《关于四川省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川观新闻记者获悉,一年来,全省审计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审计,组织对养老、医疗、住房等领域开展审计。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对重点人群保障不到位和违规参保问题同时存在;有违规发放养老保险待遇的情况;部分地方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推动不够。

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部分地方对重点人群保障不到位;违规报销医疗费用问题比较普遍,被审计的20个市(州)(除成都)均存在违规报销医疗费用的问题,其中违规为二级以下医疗机构等报销限制用药和国家重点监控用药共1390.81万元,将应由工伤保险报销、交通事故责任人支付费用等纳入医保报销共510.51万元,对参保人员提供的异地就医已结算票据重复报销470.57万元;抽查发现部分医疗机构有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等问题。

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部分项目推进缓慢;资金分配及使用不规范;公租房动态管理不到位,比如,有8个市4014套公租房空置超过1年。

据悉,审计后,推动有关地区和部门积极整改,通过采取专项整治、加快项目建设、收回违规资金、完善制度等措施,目前大部分问题已经得到整改。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