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母亲节特辑——致最爱的母亲(二)
心里对母亲的话
来源:达州市审计局   添加时间:2021-04-29 16:59:14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二、心里对母亲的话


(一)

    还记得小时我因顽劣脚背受伤缝了五针,每天上学都是你从校门口背我上五楼教室,那时的我已经有一米六的身高、一百斤的体重,我不知道当时瘦小的你要背着比自己更重的我,上五楼长达一个月是怎么坚持下来的。突然发现,长这么大我也没有做过一件让你特别骄傲的事儿,每当我以为我已经很爱您了,但妈妈远比我想象中更爱更爱我。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吃的东西越来越清淡,对待人情世故越来越宽容,不再像以前一样一不顺心就乱发脾气,也开始害怕听到任何与病痛有关的事,最大的心愿变成了你和爸爸身体健康。相比几年前迫不及待要去看远方的心,我更希望花十分之九的时间在温柔的灯光下和你们吃完一餐饭。以后我会努力做到开心的事儿和您聊一聊,烦恼的事儿也向您唠一唠,母亲节,也不会忘了将您抱一抱。

 

——大竹县审计局左佳 

 

(二)

    小时候,我们形影不离,您总站在我身边,给我无尽的勇气,去感知这陌生神秘的世界。

    长大后,我们相隔997公里,您总是在视频的另一端,给我关心,告诉我不要怕放手去做。

    小时候,您是我的百事通,解答我千千万万的疑惑。

    长大后,我是您的场外连线,云教学新事物的使用。

    感谢您赐予我生命,伴我成长。

    现如今,儿已长大,请您放心!

    不能常伴您身侧,愿您保重身体,天天开心!


——大竹县审计局卢高燕 


(三)

母亲节最想对妈妈说的一句话:

我感受不到你十月怀胎的艰辛,也未曾体会你带我学步的困苦,但我会永远记得你对我笑的样子。

 

——开江县审计局蒋兴海

 

(四)

    母亲,恍惚间,您已走了十年了,十年以来,我转山转水转佛塔,也逐渐接受了您离去的事实。现在想起您,我已经不那么悲伤了,我思考得更多的是,我要怎么做,才能无愧于您的怀胎之苦、分娩之痛、养育之恩,但是我一直没得到最佳答案。直到听到电影《你好,李焕英》那句台词:“我的孩子,只要他健康、快乐就好!”那一瞬间,我实在没忍住,潸然泪下,倒也不是辛酸,而是我终于找到了报答您的最佳方式:往后余生,健康、快乐,就好!

 

——办公室万春林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