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小水杯,折射大情怀
——达州市审计局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来源:达州市审计局   添加时间:2021-04-27 14:24:46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日,在达州市审计局一次专题会上,“五花八门”的水杯引起了笔者的注意:党组书记和副局长用的是玻璃杯、市经责联席办主任和驻局纪检组组长用的是不锈钢水杯、总审计师用的是瓷杯……其它列席人员面前的水杯也是各式各样,有瓷杯,有纸杯,瓷杯是会议室提供的水杯,纸杯则是两个同事从另一个会场带来的自己用过的水杯。小小的会场,十几个参会人员,却有七八种材质、形状、颜色、高低不同的水杯,显得“五花八门”。

这是市审计局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的一个缩影,参会自带水杯、下班随手断电、微信预约就餐,办公场所更换节能灯具,会议室安装电子投屏设备以大幅压减会议材料印制,就连局长的记事本也是自己装订、重复使用的废旧文件……

领导垂范,则上行下效,在局党组的倡导和带动下,全局干部职工的节能环保意识在不断增强,绿色低碳逐渐成为一种习惯,一种新风尚。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