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四川达州:审计助力解决幼儿“上学难”问题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门   添加时间:2021-04-21 10:32:37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2019年,四川省达州市审计局对全市学前教育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发现存在公办学前教育资源短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政策落实不到位、幼教师资队伍建设薄弱等问题。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中心城区学前教育三年攻坚计划(2019—2021年)》和专项治理方案,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

调整校点布局。针对审计提出公办学前教育资源短缺问题,市教育局等部门综合考虑主城三区学前教育校点分布实际,科学规划幼儿园布局,整合项目资金6亿余元,新(改、扩)建幼儿园29所,创办公办幼儿园12所,新增学位15480个,学位占比由10.61%提高到50%。截至目前,35所幼儿园已先后开始招生,其余6所将于今年秋季招生。

落实政策措施。针对审计提出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制定出台了《达州市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实施办法》,切实加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确保小区配套幼儿园与新建居住小区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推动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普惠性幼儿园认定工作,全面完成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41所治理任务,对闲置的8所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开展一园一案专项治理。

配置优质教育资源。针对审计提出幼教师资队伍建设薄弱问题,主城三区政府联合制定公办幼儿园师资保障方案,采取合理调配地方事业单位编制、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实现教师资源优化配置。2019年以来,通过招录、选调、聘任等方式,新增公办幼儿教师500余人,有效缓解了主城区公办幼儿园教师力量不足的问题。(四川省达州市审计局)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