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全省各地积极谋划2021年审计工作(二)
来源:四川审计   添加时间:2021-04-07 10:21:25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期,全省各地召开审计工作会议,结合当地实际,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十三五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任务。

 

自贡

 

2021年自贡市审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审计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要重点抓好八项任务:一是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任务,围绕推动决策部署终端见效、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兜牢民生底线和依法行权开展审计监督。二是积极转变审计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指导审计工作实践。三是着力推进市县联动,探索建立县力量、市统筹”“市能力、县能用的市县两级审计机关上下联动协同机制,构建全市审计一盘棋。四是强化审计质量控制,准确把握法律法规和《国家审计准则》相关要求,加强事前、事中、事后风险防控。五是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整改跟踪长效机制,加强审计整改督促,举一反三,推进制度机制完善。六是坚持不懈抓好审计信息化,加快推进金审工程三期建设,加强审计信息化人才培养和上下级审计机关数据共享共用,提高审计工作质效。七是持续深化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加大向本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宣传力度,突出投资审计工作宏观性和行业性,促进发挥投资效益。八是做好四个机关建设,开展政治机关”“学习型机关”“服务型机关”“文明机关建设,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广元

 

广元市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新时期广元审计工作全面提升为主题,召开了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审计厅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为助推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高质量的审计监督保障。全市共审计323个单位,查出违纪违法问题金额21亿元,促进增收节支、挽回损失2.22亿元;荣获署优项目二等奖1个、省优项目二等奖1个。 

会议提出,2021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对审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抓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全会以来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审计全覆盖,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广安

 

2021年广安市审计工作会议明确了“1255”工作思路。

围绕一个主题——促进高质量发展。主动跟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任务,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方面,强化审计监督,以高质量审计工作助推广安高质量发展。

突出两个重点。全力争创优秀审计项目,坚持争厅优、创署优、得表彰的主攻方向,科学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加强审计项目质量管控,统筹抓好优秀审计项目推荐参评等各项工作,力争实现全省优秀审计项目表彰五连冠。扎实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着力构建审计整改工作联动机制,坚持对审计查出问题跟踪督导、对账销号,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定期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

实施五大工程党建铸魂工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系列活动,促进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素质提升工程,全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广安审计队伍。科技强审工程,培养一批大数据审计复合型人才,打造一批大数据审计精品项目。内审深化工程,突出部分重点行业系统和市属国有企业,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实现新的突破。贯通融合工程,深化与人大监督、纪检监察、巡察等协作配合,推动市县两级审计机关上下贯通、审计监督与各方监督力量左右融合

抓好五项审计。聚焦六稳”“六保,抓好政策跟踪审计。聚焦过紧日子要求,抓好财政审计。聚焦规范权力运行,抓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聚焦民生改善,抓好重点民生领域专项审计。聚焦三个转变,抓好重大项目投资审计。

 

达州

 

2021年达州市审计工作会议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全年完成审计项目512个,促进增收节支5.13亿元,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市十三五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发挥了积极作用。十三五以来的五年,全市审计系统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看齐意识全面增强,高效完成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市委和7个县市区党委全部组建成立审计委员会,确保了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阔步前进。实现了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累计完成领导交办批示事项200余件,审计治理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品牌建设初显成效,三协机制、内部审计、审计微课堂、片区审计站等已成为达州审计名片,渠县审计局被评为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大竹县审计局、市经济责任审计分局被评为全省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市局获得达州市建市20周年突出贡献奖。

会议强调,2021年要突出项目引领,争当高质高效发展的促进派。要突出创新创造,争创区域协同审计的试验区。要突出效能提升,争做审计品牌创建的主力军。要突出成果巩固,争当推进审计整改的督导员。要突出队伍建设,争当审计事业发展的贡献者。

 

阿坝州

 

近日,阿坝州2021年审计工作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全州审计机关紧紧围绕一州两区三家园 战略目标和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全州十三五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2021年全州审计机关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以推动重大政策落实、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规范权力运行等为着力点,加大政策跟踪、财政资金、经济责任、民生资金等审计力度,推动中央、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州十四五开好局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