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达州审计致2020
来源:   添加时间:2021-02-02 20:16:12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转眼又迎来新的一年。回首2020年,达州市审计局在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打造达州审计品牌,展现达州审计作为。

全面提升政治站位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信念是成功的基石。达州市审计局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建立“季度分析研判+半年梳理总结+年终量化考核”党建工作3项制度,健全“四级党建责任体系”,建设“一厅二梯四室九廊”党建文化阵地,争创“践三立精神、筑审计先锋”党建品牌,“游从文陈列室”被授予市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教育基地,先后荣获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五大创新奖、全市组织工作十大创新奖、达州市建市20周年突出贡献奖等。

微信图片_20210202201317.png 

审计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面构建协作机制

达州审计加强横向联合,建立部门、区域间协作配合机制。组织承办万州、开州、达州三地审计机关联席会议,万达开审计一体化建设被纳入省委改革体系。积极贯通各类监督体系,完善与纪检监察机关的协查协审协作机制,协同查办重大案件7起,处理处分42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7名;建立审计与巡察工作协作机制,推动市委巡察将审计整改列入巡察内容;构建“公安+审计”运行模式,与公安部门联动开展民营企业骗取专项资金调查。

 微信图片_20210202201404.jpg

万达开统筹发展审计一体化建设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202201409.png

与纪检监察人员联合开展审计调查现场

全面提升审计效能

认真落实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要求,突出对重点项目、重点资金和重大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疫情防控、“六稳”“六保”、乡村振兴、政府投资审查审批制度改革、城市水环境治理、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政府投资安置房建设剩余房源调查......从服务政府决策到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达州审计心有所持、心怀期待,共完成审计项目72个,查出问题金额及管理不规范金额19.64亿元,促进增收节支1.77亿元。

微信图片_20210202201416.jpg

审计人员集中开展数据分析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站在新的起点,达州市审计局将以一种“清零”的勇气,全新的姿态,不负伟大时代,不负群众期盼,继续前行,乘风破浪。


主办单位:达州市审计局;地址:达州市通川区西外龙泉路88号
联系电话:0818-2124613、0818-2281611
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或变相复制本网站全部或部分信息
网站标识码:5117000025